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主任法醫呼籲:幫幫范媽媽,救救谷開來!(王雪梅)

王雪梅是大陸傑出的法醫,現任大陸最高人民檢察技術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醫師、中國法醫學會副會長。王雪梅1986年獲西安醫科大學法醫學碩士學位後,即至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擔任法醫,素以工作敬業,態度嚴謹聞名,曾自述:「作為一名職業法醫,我的至高利益就是為亡者盡忠,就是替天行道,就是向法庭、向活著的人們忠實地轉述死者的屍體語言,科學地轉述死者的死亡經過。」並誓言:「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可以不要家,甚至連孩子都可以不要,我可以不要臉,甚至連生命都可以不要,但是,我決不能為了任何人、任何團體的利益而褻瀆亡靈,出賣靈魂。只要我王雪梅的靈魂是純潔的,即使粉身碎骨,即使背負著罪名而死,即使死得遺臭萬年,我也在所不惜,我也死而無憾。」所謂谷開來下毒謀殺英商海伍德案於2012年8月20宣判後,王雪梅卻在9月23日發文直言:「作為當今中國最高檢察機關的在任法醫,我對涉及尼爾•伍德死亡事件的偵查、起訴、審判活動最終所認定的事實與結果深表遺憾。我個人認為,尼爾•伍德死於氰化物中毒的結論,嚴重缺乏事實與科學依據。」(見2012年9月23日的《批判與再造》)。王雪梅以法醫的專業身份公開指控谷開來案的偵查、審判不公,引起多方矚目,更讓谷開來案備受質疑。今年2月5日谷開來91歲的老母范承秀與王雪梅會面,傾吐渴望面見重病在身的幼女谷開來的悲願,王雪梅大為感動,遂於2月6日在新浪網的個人blog上撰文為范承秀請命,卻隨即遭刪除。王雪梅契而不捨,2月7日再發一抗議請願文,但仍難逃被刪,足見中共當局之怙惡不悛。我們全文登載王雪梅這兩篇被刪除的呼籲文,以示聲援之意。──編者

 

 180

 

 

 

 

 

王雪梅

幫幫范媽媽,救救谷開來!

2013-02-06 14:59:55

雖說馬躍事件對我內心造成的傷害是難以用文字表述的,但具體的表現形式卻是顯而易見的:這一特殊事件的陰影為我三十年的法醫生涯,果斷地畫上了一個很悲哀很失敗的終結號!
既然已經決意終結自己的職業生涯,既然已經清楚地知道自己就是傾盡所能也無法為申訴的百姓解決任何實際的問題,於是,我給自己放了一個長假,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我一不接電話、二不看來信,整日蒙頭大睡,在美好的夢境中淡定地修復著心理的創傷。
直到昨天,我才開始處理信件,91歲高齡老人范承秀的親筆來信剛一進入眼簾,我那正在療傷的心靈就再次被撕裂,信還沒有看完,我就已經淚流滿面自責不已了:天呐,老人40天前給我寄來的信件,我怎麼耽誤至今才終於看到呢?捫心自問,這40天的日日夜夜,老人為等待我這個晚輩的回音,將要消耗掉多少彌足珍貴的生命能量呀?
慌亂中,我以最快的速度與老人在電話中進行了溝通,老人很想見我一面,對我來說,這是彌補過失糾正錯誤最簡便易行的方法了,於是,我放棄了當天下午和晚上的所有安排,把時間全都交給了老人。
范承秀老人太想念自己的愛女谷開來了,范承秀老人太擔憂愛女的生命安危了,范承秀老人太想親眼見見身患重病根本就沒有服刑能力的小女兒了,為此,范承秀老人親筆給相關的負責人寫下了一封又一封令人心酸的文字,但是,至今為止,除了我王雪梅,居然沒有一個人給老人一個簡單的回音!
坦白地說,我和范承秀老人在人類社會的層面上有著完全不同的價值觀,比如說,范承秀老人對共產主義有著堅定不移的信仰,而我卻從骨子裏排斥對任何個人以及人間組織的信仰。儘管如此,我非常敬重老人的信仰,因為老人的信仰是真誠的無私的,是那個特定時空的必然產物。雖說我從內心深處相當排斥暴力革命奪取政權的方式,但是,我深知,我們全家今天所享受到的遠遠高於普通百姓的幸福生活,是範承秀這樣的老人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沒有這樣的老人,就沒有我們的今天,這樣的老人不僅值得我們敬重,更值得我們用心去感恩!
昨天晚上和老人依依惜別時,我向老人承諾:第一,今年的除夕我將替她的愛女開來陪伴在她的身邊;第二,一旦政府允許探監,我將陪老人一起看她的愛女開來。
從談話中我瞭解到,老人獲悉她的愛女很久不能正常進食了,心情非常焦慮。我以為,不管這個傳來的消息是真是假,作為晚輩,我們都應該讓老人知道真相,我們都應該盡最大努力讓老人恢復平靜。我知道很多領導幹部節前都很忙,不敢奢望大家都能夠像我一樣到家裏來看一下老人,只要打個電話讓老人知道真相,就已經是對老人最大的安慰了,這個要求不過分吧!
我並不想知道谷開來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但是,我知道,在范媽媽的心目中,開來始終是她最最疼愛的小女兒,如今,范媽媽心中的痛已經像種子一樣植入我的心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明知自己根本就無能為力,但卻還是想在此發出正義的呼喚:我願以人格作抵押、以生命做賭注,重申我此前發表後被多次刪除的個人意見,即根據法庭出示的證據,谷開來絕非殺人犯!
現在,一個並非殺人犯且並不具備服刑能力的重症病人,正在承受本不該遭遇的身心摧殘,而她那有著七十五年黨齡、七十六年前就以血肉之軀與日寇浴血奮戰的革命老媽媽,正在承受心理重挫對身體的嚴重摧殘,這個殘酷的事實讓我的心情再度落入低谷,我知道我沒有能力為老媽媽做些什麼,只能在此發出悲哀的歎息:幫幫范媽媽,救救谷開來!

請尊重一個白髮晚輩對一個革命老人發自內心的文字安慰 

2013-02-07 14:43:59
剛剛發現我於昨天下午發出的文章,昨天晚上就被刪除了。

這一次,我可真是生氣了!
我就不明白了,我的文字究竟激惹了誰的神經,難道我這個白髮晚輩對范媽媽這樣一位革命老人發自內心的文字安慰,也要被列入禁言的範圍嗎?難道我們的社會連起碼的人道主義精神都要被封殺嗎?

再次聲明,我對谷開來的關注,僅僅局限在政府對英國商人之死的錯誤判決上,在這個人命關天的問題上,我這個替天行道的職業法醫,就是死,也要為谷開來鳴冤叫屈!至於此案背後複雜的政治背景以及令人厭惡的人事鬥爭、路線鬥爭,在我王雪梅的思惟空間裏,統統都是不堪入目的精神垃圾,根本就沒有生存的環境,不管是左派還是右派!!!

春節,這個中華民族傳統的大節就要到了,《幫幫范媽媽,救救谷開來》,是我這個白髮中老年老人為范媽媽這個老老年老人送上的一份特殊的節日禮物。假如此時此刻,一個與范媽媽有著共同信仰的共產主義戰士,能夠及時為范媽媽送上一份排憂解難的節日禮物,我會立馬讓位的。說句大實話,范媽媽多次強調讓我叫她老黨員媽媽,對此,我真的很不習慣。作為一個視自然法則為唯一信仰的人間旅行者,此時此刻,我非常期待一個有著與范媽媽共同信仰的相關負責人突然出現在范媽媽的現實生活中,取代之前我王雪梅在她心目中的位置,讓老人家在相對平靜的心態中,安度2013新春佳節!
嚴重聲明,在這個人沒有出現之前,請不要刪除我的這篇文章,請有關部門尊重一個白髮晚輩對一個革命老人發自內心的文字安慰!

0 Responses to “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主任法醫呼籲:幫幫范媽媽,救救谷開來!(王雪梅)”



  1. 發表迴響

發表迴響

《批判與再造》簡化字版

《批判與再造》粉絲專頁

《批判與再造》1~55期

《批判與再造》全五十五期
(2003-2009)html版文章

第01期 第02期 第03期
第04期 第05期 第06期
第07期 第08期 第09期
第10期 第11期 第12期
第13期 第14期 第15期
第16期 第17期 第18期
第19期 第20期 第21期
第22期 第23期 第24期
第25期 第26期 第27期
第28期 第29期 第30期
第31期 第32期 第33期
第34期 第35期 第36期
第37期 第38期 第39期
第40期 第41期 第42期
第43期 第44期 第45期
第46期 第47期 第48期
第49期 第50期 第51期
第52期 第53期 第54期
第55期 

《批判與再造》全五十五期
(2003-2009)pdf版文章

文章存檔

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失業者(詳細圖說請按此)

RSS China Study Group上的新文章

  • 發生錯誤;該訂閱可能暫時失效。請稍後再試看看。

RSS 烏有之鄉上的新文章

  • 發生錯誤;該訂閱可能暫時失效。請稍後再試看看。

復刊啟事

一、《批判與再造》因經費所限,復刊後將以電子版為主,印刷版則改以叢刊方式,選輯電子版文章,不定時出書。我們殷切期望支持本刊的朋友捐款贊助, 我們的出版品除在市面銷售,也將寄贈給贊助戶。捐款請寄: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南台北分行 戶名:張星戈 帳號:03010296140。捐款戶請以電子郵件告知地址與聯繫方式(電郵信箱、電話或手機)。
二、原貼在http://blog.xuite.net/g1.p2/critique的舊刊選文將彙整至復刊的網站,以便讀者閱覽。
三、本刊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四、復刊信息請廣為傳佈。

《批判與再造》稿約

《批判與再造》旨在提供一個用左翼觀點曠觀寰宇、立足本地的公共論壇。我們歡迎引介世界思潮、評析國際與中國兩岸政治經濟形勢及社會文化現象、回顧反思世界社會主義運動歷史的文章,與反映社會現實的文學創作。同時也期望不同觀點之間開誠布公的論辯,以有助於釐清觀念、深化認識,促成左翼力量的團結進步。因此,我們衷誠盼望各方朋友來稿,充實《批判與再造》的內容,推動台灣左翼以至世界左翼聲勢的再興,抑止人類處境的進一步惡化。

 我們的徵稿原則如下:

一.文字請力求簡潔扼要,一般評論以5,000字以內為宜。

二.理論文章字數不限。

三.論辯文章務必觀點明確、邏輯嚴謹,秉持實事求是,「持之有故,言之成理」的原則,切忌曲解論辯對手原意,或迴避論題,言不及義。

四.我們充分尊重所有來稿的觀點,但有時視編務需要,須在不損及作者本意下,酌情刪改。如不願刪改者,請註明。

五.本刊因經費所限,無法提供稿酬,敬請見諒。

 來稿請寄critra99@yahoo.com.tw

Blog Stats

  • 209,119 hi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