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如何不走向極端? ( 劉金華 )

我知道這篇文章是不會被理睬的,所以我進一步給溫家寶寫信,我估計他可能不回應。下一步在國內還可以找中紀委或中共中央。也可能不回應。但是,我已經走完了依理依法的路程,被逼的極端,因而我的一切行為就存在一定的合理性。諸位,能不能給我提出可能的鬥爭意見。─作者

6月14日,《人民日報》發表文章,題為:擯棄“狹隘的極端主義”。15日,《中國青年報》發表曹林文章,題為:批判“極端主義”,也要反思現實土壤。新華網【發展論壇】轉載了曹林文章,題為:怎麼看?中青報駁某媒體:極端主義是因少數人壟斷權力。

極端主義要堅決反對,極端最好也不要出現。然而《擯棄“狹隘的極端主義”》此文本身就偏極一端。指斥民眾“因部分腐敗現象批評國家是極端主義”,是站在政府一端,沒有客觀全面地看問題。民眾批評政府反腐不力,“前腐後繼”,是事實,黨中央也感到並一再指出這嚴重威脅党和國家安全,決不是“極端主義”。

新華網有個投票統計,認為:媒體的誤導有 28票(1.82%) ;階層的兩極化1501票(97.6%);網路輿論領袖的偏執8票(0.52%)。這個統計客觀地揭示出問題所在。意識形態是客觀實際的反映。沒有釘釘,掛不起瓶瓶。沒有實際上的“極端”,媒體、輿論領袖等等的“極端主義”就像沒有根基的水上浮萍會逐流飄去。

《人民日報》說的那些,一般有理但不落實地。理論必須聯繫實際,實際才是最後決定一切的。我們舉個現實的事例來談。

薄熙來事件是舉世關注的政治事件。我知道,當局是不讓提薄熙來這件事的,我的這篇文章也會因此而發不出。但是,這正說明誰極端了。

關於薄熙來事件,我連續寫了許多博文,由於發出不同於黨中央的聲音而被封閉。是我“極端”嗎,不是。我只要求中央及時公佈資訊,按黨紀國法處理薄熙來事件;未涉及薄熙來有罪無罪。我完全是以事實為根據,以黨章國法為準繩,就事論事求是。

在薄熙來問題上,是新聞管理部門和包括《人民日報》在內的媒體片面地大張旗鼓地宣傳中央處理薄熙來是正確決策,虛假地說什麼全社會支持,都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時封閉了幾十家民間網站,長時間封鎖薄熙來的資訊,不准發出不同聲音。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這極端不極端?非常極端,喪失了媒體的反映民意和輿論監督職責。對我說的這些,有哪一位能夠申辯?

此前比較長一段時間,主流媒體基本不發表我的文章,但還讓發文,我說這可以,只要能作為輿情匯總反映上去就行;現在,15日發生了一件事,這段時間唯一完全發表我的文章,點擊數從開始的十幾人很快上升到最高的過萬的、我的人氣愈來愈旺的新註冊網站,突然停止我的博客,根本不讓我發文!當時一下子激起了我的憤怒,如果我在北京,真要到天安門抗議,甚至極端地燃燒自己成為火炬。

2006年6月9日,我曾經在《博客,是人民議院;是……》中寫道:“幾千年來,哪里有人民大眾說話、表達自己思想的地方?奴隸主階級,地主階級,資產階級,這些統治階級……不允許人民有思想,不允許人民說話。因此,人民大眾說話的地方,就是街頭。”難道今天每年過10萬起而且有增無減的群體事件,大多數不是這樣逼出來的嗎?為什麼民眾要走極端?我這個古稀老人,尚且因為沒有地方說話,極端壓抑之下產生這樣大的衝動,要上街去,當政府資本家侵犯人民利益而無處伸冤的時候,怎麼能不走極端?我斷言,如果當局仍然迷信自己的權力,認為軍警可以鎮壓一切,更極端的事情還在後面。壓力有多大,反抗就有多大。

我儘量使自己冷靜下來,思考著如何不用極端方式打破言論封鎖。時間過去一天多,我仍怒氣難消,衝動不時襲來。我肯定要衝破封鎖,用一切可能的方式,爭取人的說話權利。

我發此文於人民網、新華網、環球網、光明網、中經網、新浪網等網站,還發給我所在地國安。我要呐喊。誰能告訴我,如何才能不走極端?

0 Responses to “請告訴我如何不走向極端? ( 劉金華 )”



  1. 發表迴響

發表迴響

《批判與再造》簡化字版

《批判與再造》粉絲專頁

《批判與再造》1~55期

《批判與再造》全五十五期
(2003-2009)html版文章

第01期 第02期 第03期
第04期 第05期 第06期
第07期 第08期 第09期
第10期 第11期 第12期
第13期 第14期 第15期
第16期 第17期 第18期
第19期 第20期 第21期
第22期 第23期 第24期
第25期 第26期 第27期
第28期 第29期 第30期
第31期 第32期 第33期
第34期 第35期 第36期
第37期 第38期 第39期
第40期 第41期 第42期
第43期 第44期 第45期
第46期 第47期 第48期
第49期 第50期 第51期
第52期 第53期 第54期
第55期 

《批判與再造》全五十五期
(2003-2009)pdf版文章

文章存檔

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失業者(詳細圖說請按此)

RSS China Study Group上的新文章

  • 發生錯誤;該訂閱可能暫時失效。請稍後再試看看。

RSS 烏有之鄉上的新文章

  • 發生錯誤;該訂閱可能暫時失效。請稍後再試看看。

復刊啟事

一、《批判與再造》因經費所限,復刊後將以電子版為主,印刷版則改以叢刊方式,選輯電子版文章,不定時出書。我們殷切期望支持本刊的朋友捐款贊助, 我們的出版品除在市面銷售,也將寄贈給贊助戶。捐款請寄: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南台北分行 戶名:張星戈 帳號:03010296140。捐款戶請以電子郵件告知地址與聯繫方式(電郵信箱、電話或手機)。
二、原貼在http://blog.xuite.net/g1.p2/critique的舊刊選文將彙整至復刊的網站,以便讀者閱覽。
三、本刊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四、復刊信息請廣為傳佈。

《批判與再造》稿約

《批判與再造》旨在提供一個用左翼觀點曠觀寰宇、立足本地的公共論壇。我們歡迎引介世界思潮、評析國際與中國兩岸政治經濟形勢及社會文化現象、回顧反思世界社會主義運動歷史的文章,與反映社會現實的文學創作。同時也期望不同觀點之間開誠布公的論辯,以有助於釐清觀念、深化認識,促成左翼力量的團結進步。因此,我們衷誠盼望各方朋友來稿,充實《批判與再造》的內容,推動台灣左翼以至世界左翼聲勢的再興,抑止人類處境的進一步惡化。

 我們的徵稿原則如下:

一.文字請力求簡潔扼要,一般評論以5,000字以內為宜。

二.理論文章字數不限。

三.論辯文章務必觀點明確、邏輯嚴謹,秉持實事求是,「持之有故,言之成理」的原則,切忌曲解論辯對手原意,或迴避論題,言不及義。

四.我們充分尊重所有來稿的觀點,但有時視編務需要,須在不損及作者本意下,酌情刪改。如不願刪改者,請註明。

五.本刊因經費所限,無法提供稿酬,敬請見諒。

 來稿請寄critra99@yahoo.com.tw

Blog Stats

  • 209,119 hits

